潇元

盾铁,妮妮迷妹,腐女子

[巍澜]大梦谁先醒[续]

*被结局虐哭的我,说什么也要把自己写的be扭过来
*自己给自己喂糖


沈巍和夜尊同归于尽。
赵云澜以魂祭镇魂灯。
地星获得光明,切断了所有与海星相通的路口,从此地星和海星,两个世界。
龙城又恢复了往日的和平。
丛波忙着追求成医生。小郭舅舅做了海星监的部长。小郭同学去相亲了,可惜,老楚没瞧上人家姑娘。祝红把她社会主义那一套搬到了亚兽族,准又是一阵鸡飞狗跳。大庆天天吃饭睡觉打林静,偶尔怀念从前的主人。就连赵云澜,看起来都好好的。他现在是龙城的大英雄。特调处也迎来了新的有生力量。
一切都看起来很美好。
只是没有沈巍。
只是,赵云澜不是赵云澜。
他们一个魂飞魄散,不入轮回。
一个永世燃烧魂魄,死去活来不得解脱。
多么悲壮。
多么……无奈。

我们打个赌吧。
赌什么?
赌,不管过了多久,不过去到哪里,你我总有一天,还会再见的。
好。

两个没有未来的人,却瞒着对方互许了一个未来可期的承诺。


赵云澜猛然从睡梦中惊醒,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里照进来,晃了眼。
刚才梦里的最后,沈巍哭的太伤心,让赵云澜心痛到无以复加,一个猛子从梦里挣扎了出来。
果然,赵云澜是最见不得沈美人落泪了。
饭香从厨房飘过来,赵云澜觉得自己仿佛重新活了一把,猛的跳下床,连鞋都来不及穿,三步并作两步,蹭蹭蹭跑进厨房,从背后一把抱住了沈巍。
那力道就像抱着失而复得的珍宝。
沈巍被赵云澜吓了一跳。平静下来,只轻轻笑了一下。
饿醒了?饭马上好。
赵云澜没松手,脑袋抵着他的背蹭了蹭。
沈巍习惯了赵云澜时不时的粘人举动,淡定自若地背着大型背部挂件继续做饭。
那场大战,他差一点身祭镇魂灯,好在有郭长城这个真·灯芯在,他机缘巧合生出三魂七魄,鬼身成圣。得以和赵云澜长相厮守。只是赵云澜恼他欺瞒,跟他闹了好一阵别扭。这会儿子,别扭是不闹了,天天变着法的粘着他,好像生怕他哪一刻就不见了似的。沈巍倒是乐的他粘,高兴的受着。
小巍,刚才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。从我们相遇,到最后。跟我们的经历一样,又不一样。只是最后那结局,啧……
赵云澜想起刚才的梦就心有余悸。还好是个梦,不然,要他看着沈巍死在自己面前……想到大战时沈巍瞒着他要以身祭灯,赵云澜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不管沈巍手里还拿着锅铲,硬是把人搬过来,强硬的吻了上去。
这个吻侵略性十足,沈巍一时迷茫有些招架不住,不多时已被赵云澜吻的呼吸不畅。近在眼前的人眼睫上挂着几滴晶莹的泪珠,让沈巍心里瞬间柔软,他反客为主加深了这个吻,直到两人下一刻就要窒息而亡,才相互不舍地放开了对方。
云澜,你做了个噩梦吗?
岂止是噩梦!简直……哎!
赵云澜一声叹息,叫听者伤心,闻者落泪,好生惹人怜爱。
沈巍拉着他坐在饭桌前,转身端了早饭上桌,又布好碗筷,亲自把筷子塞到赵云澜手里,事无巨细,每一处都照顾的妥妥帖帖。
赵云澜被沈巍照顾成了个五体不勤的大米虫,天天乐此不疲。
看着一桌吃饭的人,赵云澜实在觉得太庆幸。经历了生死,经历了万年轮回等待,这一世乃至今后生生死死,他们都能这样,相对而坐,从早饭吃到晚饭,日复一日,就在这柴米油盐里,把日子过出鲜活的滋味。还有比这更值得期待的未来吗?
赵云澜突然就不想提那个梦了。噩梦什么的,就让他随着心爱之人给自已做的爱心早餐,一起吃下肚吧。

所以,你梦里到底梦到了什么?
沈巍今天没课,他坐赵云澜的车一起去特调处,路上,好奇的继续今早未尽的话题。
赵云澜笑笑。
我梦见啊,咱们又一次战胜了邪恶势力,地星和平依旧,咱们从此过上了无忧无虑没羞没躁的幸福生活!
沈巍噗呲一声笑出声来。
他知道赵云澜又在胡诌了,不过没有拆穿他。
说到噩梦,他也做过。梦里的最后,没有赵云澜,自己空等了万年,守着一个无法履行的约,没有龙城再遇,没有以身祭灯,所有的一切,都随着昆仑君在万年前画上了句点。
好在那只是一个梦,自己苦等万年,终是有回报的。
云澜,谢谢你。
赵云澜别过头,回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。欢乐的一边开车一边哼着歌。
没有比这更好的结局了。

这天,又是特别调查处鸡飞狗跳,被喂狗粮的一天。
今后,每一天,也将如此。
未来可期。

End

PS.镇魂完结了,虽然结局落得这么个caodan的局面,不过看在官方连番外都准备好了的态度下,镇魂女孩姑且原谅你们吧。
感谢今夏相遇,激动感慨到睡不着,忍不住熬夜肝出这篇小短文,只求他们在我的笔下,能有一个圆满的结局。
感谢两位老师的圆满落幕,看了两位老师的微博,感慨万千,只觉得今夏与你们二人相遇,一切都值了!希望两位老师未来更好!
拨云见日,云上看景,未来可期!
虽有遗憾,不负相遇。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